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初冬的景象

 102382210, EschCollection /Photonica

   甫踏入公園,公園便傳來一股死寂的氣氛,沒有枯葉從樹枝飄落的行跡,草叢裡的花朵顯然地失色了。盪樣的鞦千所發出的吱吱聲,像要告訴別人它的孤寂。公園一遍寧靜,有的只是那寒風吹到樹葉與地下的磨擦聲,我深深的吸一口,熟悉而嗆喉的冷空氣,慢慢的鑽入氣管,偶像空氣更令我咳嗽,喘不過氣來,但這種氣氛總叫我體會到那一種安全和溫暖,這就是初冬。

  我坐在那鞦千上,右腳輕輕的一撐,身子向後傾,腳一放,一下又一下的搖呀搖。我頓時想起臉上總掛著親切的笑靨的媽媽,她的手貼著我的背輕輕的從我身後後推一推,就把我整個人都推起來了。雖然,同樣地都是一樣的環境,一樣的氣溫,但如今母親卻不在我的身旁,令公園再增加一點孤獨寂寞。


  我慢慢的從鞦千上,再次踏回地上,仿佛回到現實世界般,我反射地把手放向我的鼻子一嗅,一陣鐵鏽的味道充滿我的鼻孔,我急忙的走到附近的噴水池上浮著枯黃的落葉,池水反映著蔚藍的天空,我仰下身,將手插入水中,冰冷的水從指尖傳到我身體的每個部位,我用趕快擦拭我的我,努力撫平手臂的雞皮疙瘩。每次當我玩過鞦千後,媽媽都會帶我到噴水池邊洗手,就算池水多麼的冰冷,媽媽總會執著我的小手,她的手是多麼的溫暖。就算日了過後,她的餘溫總會傳到我的手中。


  對面小販抄粟子的沙沙聲和香氣讓我的注意力都轉移到那小販身上。我冉冉地隨著香氣找到小販的位置,我想司不想便買了二個蕃薯,兩個熱騰騰的蕃薯,溫暖的汁浴著我身上的每一吋肌膚及毛孔。每當冬天的時候,媽媽總會買蕃薯給我吃,她說蕃薯就像暖蛋一樣,能保持持久的溫度,還可以一邊吃,一邊享受著那蕃薯滑過喉盛快感,暖暖的,就像媽媽一直在擁抱著我一樣的溫暖。


  我踏上回家的道路,冷風雖拍打我的臉,但是我手上的蕃薯卻帶給我無限的興奮和溫暖。因為在家裡等著我的卻是一口熱鬧的家庭,讓我將手上的暖暖分派給媽媽,爸爸,妹妹。


  儘管街上的氣氛是多麼的死寂,天氣多麼的寒冷,多麼的缺乏生氣,但是只要我踏入那大門,等著我的是無限的溫暖和快樂,好比雲霄的高度,好比大海的闊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